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孩子的心

除著小J開始周圍走,又越來越高,小J伸手能觸及的也越來越多,佢既好奇心也 exponential 咁提升。

什麼也好奇,連詹占只是倒垃圾也要伸長頸的"裝裝槓",望到眼眉"戚吓戚吓"好像是什麼很有趣的事那樣。有時詹占做小小的事發出些聲響,小J也要超好奇的走去看看,走去的時候仲要超冇品的,如果我站在一個"阻住"的位置,小J要一手推開,一副"不要阻住我,令我看不到精彩的事"的態度。

上星期有天朝早出門的時候很冷,呼吸會有煙噴出,小J見到自己噴煙,超興奮的不斷指出同發音來告訴我們這個很有趣的事。超興奮的。

還記得我小時候,因為香港真正凍的不是很多天,每次有煙噴出,也會蠻高興的在"呵呵呵",起勁的呵氣。

但人大了,見多了,很多事也好像變得理所當然了,不再因為這些小小的自然現象而驚嘆了。

學懂了科學,好像變得聰明了,但卻失去了那珍貴單純的心。

孩子,謝謝你的一課,讓我向你學習學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