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回去了,又回來了

從香港回來了,放假的日子是寫意的,是悠閒的.

重遇到很多多年沒見的面孔,有些是上次回港時見過的,有的是中學畢業後便沒見過的,有的是小學畢業後便沒有見過的.這些年來,大家不多不少都有點變了,有些變得沒話題了;有些卻是不用去找,話題還是源源不絕.可幸的是,後者居多.

差不多每晚都有飯局,有時什至午餐都是飯局,不用說老媽有很輕微很輕微的微言,連我自己都食到有點怕了.味精 overloaded.

早上不用上街,待在家裡的時光是美好的.落樓到我最喜愛的公園跑步或閒逛更是我人生最愛做的事之一.喜歡到的一個程度,是如果你說從此以後,我只可以到這裡跑步,我唔會覺得有任何問題.

台灣之旅,是一咋人第一次真正的乘飛機的家庭旅行,.由於是一咋人一起,旅行的活動跟自己去旅行的活動有點不一樣,但還是蠻好玩的,也因為一群人在一起,熱熱鬧鬧,多了不少笑料.就只是苦了小妹,一大早就要為旅程張羅,沒人幫忙孤軍作戰似的,大家都當了她是導遊耶,一路上壓力太大了吧.But really, job well done la and I hope that you had fun also. 其實我在艱難大帶你們去玩,我也常常迷路喇,不過我沒說,你們不知道吧了,而且就算迷路,也是坐在私家車上,所以才沒那麼大怨氣啦.

今次的回去,其實不算做了很多的東西,時間亦不是很多,但就是愛殺了那在家的感覺耶.也都愛殺了我的朋友,不是在多人多沒朋友,但兒時認識的朋友,是特別的,是能讓人心頭暖暖的.當然,不用上班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P

我希望不用再等三年才再回去!當然,也不可以回得那麼密嘛,一來沒假,二來沒錢,三來我也怕朋友會厭倦我.其實,是真的真的很有衝動要留下來,所以嘛,我近日都對詹占說,若不是你這個死鬼頭,我可能已經放棄了那回程的機票.

香港,自我上次回去以後,不知不覺的改變了很多,不少的地方,似曾相識,但其實不太認識,那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有趣的同時,又有點無奈.感覺是,我,似乎已經不太再屬於香港這地方;但同一時間,雖然已離開多年,但在心深處,我仍是不能否定,我是在這裡成長的,我最最最原本的根,仍在這裡.

擺渡的歲月
在操場內 玩耍中比賽  在試場內 挑戰著未來
在世途上 但願飛出天際 在旅途上 偏偏盼望回來
在鐘樓下 伴著知己感慨 在教堂外 多麼渴望戀愛

誰人在說 誰人在笑 曾在喧嘩嬉戲中惹禍是誰
誰人在叫 誰人在跳 誰讓光輝的記憶放在這裡
渡海輪上 萬家燈火裡 多少個的你或我 曾為這光景陶醉

路已難辨 舊居都改建 但那懷念 開枝散葉蔓延
物會磨滅 事不可改變 逝去年代 清晰往事可見

決定離去 決定回去 不改變的往事永不會道別誰
哪日離去 哪日回去 一生最好歲月也深種在這裡
什麼時候萬家燈火裡 多少個的你或我 仍為這光景陶醉

No comments: